蓝瞳君

neko punch!!!

(太中)抓紧我的手,不要再放开了

翻新的  迷路   后续

然后本篇是后续

推荐先看一下前篇,不然有些地方可能看的有些迷糊><

是中转世后的后续

狐仙宰x小学生中

这篇太宰第一人称

全文4k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我走了,谢谢你送我下来,那个……嗯,狐仙大人?”中也看着我,不确定的叫出那个称呼,我才反应过来没有告诉他我的名字。

“太宰治,我叫太宰治。”

我告诉了中也我的名字,他重复了一遍,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些紧张,手里紧紧的攥着我还给他的那个帽子。

因为约定好了吧,再见到你的时候还给你。

“对了,我叫……”

“中也,对吧。”在他说出来自己的名字之前我先说了出来,中也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我,半响才问出一句“你怎么知道?”

因为我等了你好久,久到所有知道你的人都死去了,只有我还记得你。

“因为我是狐仙啊。”

不过那种事情,对于现在的中也来说还太早了。

中也一脸崇拜的看着我,蓝色的眼睛里感觉都是星星,我忍不住捂着嘴笑了笑,想想着如果是以前的中也,根本不可能对着我做出这种表情吧。



我靠在神社走廊的柱子上,神社外传来一阵响声,之后纸狐狸窜了回来,它四足上的朱红色还是那么艳丽,毕竟我很少有机会用它了,不过就算用的话我也会把它爱惜的像新的一样的,我可以保证。

中也紧跟着就跑进来了,他慢慢的走过来,边走边大口喘着气,应该是追纸狐狸追的吧,那个纸做的小东西从很久以前就喜欢这样捉弄中也。这么想着本来待在我旁边的纸狐狸跑到了中也的身边,蹭着他的脚腕,中也蹲下身来摸了摸它扁平的脑袋。

“这是你的吗?好厉害啊。”

纸狐狸听了还得意似的绕着中也转了好几个圈,惹得中也不停的笑,现代人已经早已不相信什么神明妖怪了,一点点法术就让小孩子倍感神奇。

中也把手里拿着的帽子戴在头上,可能刚刚因为奔跑不方便而拿下来的,但是那顶帽子对于他现在来说还是太大了,我看着中也不停的往上扶着帽檐,才没有让那个帽子把自己的脸都遮住。

我走过去拿下他的帽子,放在他的手里。

“现在对你来说戴这个帽子还太早了。”

“我不是小孩子了!过完这个暑假我就是小学一年生了!”小朋友都很讨厌别人说他小,中也也不例外,我只是稍微说了一句,中也就立马大声的反驳到,不过这确实是中也的性格。

“那么中也先生想不想和我到山里去玩呢?”

我很少下山,或者说很少出神社,毕竟有妖怪会来山上给我送东西看我,不过对于现在的中也来说,神社里可没有什么好玩的。

小孩子很好哄,中也也不例外,老实说我觉得山林里根本没有什么有趣的,但是中也却很兴奋。他问我那是什么花,那是什么草,我怎么可能知道嘛,我只是个狐仙,又不是植物学专家。

中也随即撅起嘴说我没用,不过小孩子天性一会就又被别的东西吸引过去了。

小孩子总是那种充满活力,现在正是暑假,中也每天都玩的满头大汗的,中也几乎每天都会来,我问他的父母呢,中也说他们工作很忙,只有自己和仆人在家里,从中也平时穿的衣服来看确实是个大户人家的打扮。


有一次中也没有来,第二天他跟我说昨天他的表姐来看他了所以他没有来,还跟我说对不起,我觉得有些好笑,也许在中也看来我一个人待在山上很寂寞吧。

不过,确实如此。

中也跟我说他没有给父母提到过我的事情,但是他告诉他的大姐了,因为中也小时候和她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自己的父母还长。然而中也又说大姐不相信他,说什么“哪有什么妖怪之类的”,还摸着他的脑袋说他是不是睡糊涂了。

我听着想起了几百年前那个在中也的棺木旁哭到几近晕厥的女人,只是中也不会知道,那个女人也不会知道。

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,人类常说,但是人类又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缘分是和谁。

我没有告诉中也关于他以前的事情,对于中也来说他现在恐怕无法理解,还是等等吧,等到他足够大的时候,足够理解我的感情的时候。

不过中也不再戴着我还给他的那顶帽子了,确实太大了不方便,最后妥协一般的说:“好吧,也许我确实还要再长大一点。”


今天中也脏兮兮的过来了,纸狐狸围着他转圈,因为有法术的原因纸狐狸倒还是白白净净的。

“我摔倒了。”中也拍着自己身上的泥巴,已经被太阳晒干了,拍不掉,中也一时有些尴尬。

昨夜刚下过雨,恐怕是山路太滑了,我在想以后要不要亲自去接中也,虽然不太习惯。

不过被中也拒绝了,他说自己可以的,而且还有纸狐狸陪着他,我想摔一跤对于小孩子来说确实不是什么大事,虽然说我想起几百年中也在半路上摔的那一跤有点后怕,但是我随即就把这个想法赶出脑子了,为什么要往糟糕的方向想呢。


“太宰,这个给你吃。”

中也把一个小袋子塞给我,我打开之后里面有几块饼干,形状不是很尽如人意但是色泽和香味还是可以的。

“中也做的吗?”

我拿出来一块放进嘴里,味道让我有些惊喜,其实我平时吃日式的甜点比较多,但是这个饼干无可厚非的还挺合我的口的。

“嗯嗯,我和大姐一起做的!”

中也坐在我旁边,一直紧盯着那块被我放进嘴里咀嚼的饼干,倒不如说盯着我的嘴巴。

“很好吃哦。”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
中也开心的抱住我的尾巴蹭着,中也以前也很喜欢我的尾巴,但是现在身形小了些,几乎能整个黏在上面了。

如果每天都能这么开心的和中也待在一起就好了,我这么想着,也这么期待着。真是奇妙的感觉,我一开始只是觉得中也是个有趣的笨蛋阴阳师而已,后面发生的一切根本不在我的预料之中。


今天又下起了太阳雨,那之后也有遇见过,极少的,而且只有我自己一个人。

不过现在总算不是了。

我脱下自己的羽织披到了中也的头上,很可惜今天不是白色的羽织,中也接过羽织扶在头上,好奇的看着天空。

“明明还有太阳,是太阳雨吧?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中也说着,像是求证一般的转头看向我,我想,我永远都逃不开那片蓝色的海。

“是,”我隔着羽织摸了摸中也的头发,中也眯了眯眼睛,“中也知道太阳雨的谚语吗?”

对于人类来说是谚语吧,不过确实是,狐狸并没有这种习惯。

中也一脸疑惑的看着我,他似乎不知道。

“晴天下雨,狐狸娶亲。”

我说出这句谚语,中也眨了眨眼睛,显然中也是明白这句话的,他嘴角上扬,说:“哦~那太宰的新娘子在哪呢?”

我笑了笑,蹲到他面前,捏了捏他还肉乎乎的脸颊。

“等你长大了就知道在哪了。”




中也坐在地上,还没有缓过神来,那个妖怪已经死了,什么都不剩的,消失了。

我过去把中也搂进怀里,他才有了反应,回抱住我,他身上的泥土也蹭到了我的身上,但是我完全不在意。他的眉头紧皱着,眼眶发红却在强忍着,手死死的攥住我的衣袖。

“小狐狸没了。”

中也的声音有些颤抖,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地下只有几片碎纸,甚至有被妖火烧过的痕迹,只有那个鲜艳的丹色让我认出来那是那只纸狐狸,那是中也亲手染上去的。

我伸手把那仅剩的纸片攥在手里,用力的抱住中也。

“没关系,中也没事就好。”

“可是,那个对太宰来说很重要吧,我知道的……”中也的声音越说越抖,最后哽咽起来,“对不起,如果不是我非要来这边看看的话……”

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中也不用自责吧,那是他自己送给我的东西,我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能默默地抱着他,轻轻拍着中也的后背。

第二天中也在山脚下看到我稍微惊讶了一下,没有了纸狐狸我只能亲自来接他,中也犹豫的靠近我,伸手握住我的手。

他一直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或许还在为昨天的事情自责,完全没有必要。

中也今天情绪很低落,一直靠在我身边。

“没关系中也,别伤心了。”我摸了摸中也的头发,中也又往我身边靠了靠。

确实是很重要的东西,但是再重要都比不过你在我身边,啊,还要多久才能让你明白呢。


“太宰……这个给你……”

中也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,小心翼翼的展开,递到我面前。

那是一个纸狐狸,和原来那只完全不一样,应该是中也自己做的,不如说和我刚开始那只差不多的惨不忍睹,四足上学着以前的那个一样用蜡笔涂成了红色。

“谢谢你中也。”

我接过那只纸狐狸,蹲下在中也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,中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脖子。

我用法术让那只纸狐狸动了起来,因为四只脚长度都不一样,走起来有些滑稽,但是中也一下子开心起来。

“可以吗?这个也可以动吗?”

中也抬头看向我,我捏了捏他的脸颊。

“当然可以,因为是中也送给我的。”


夏天燥热的不得了,听着外面的蝉鸣期待着再一次与中也的相见。有时候中也会跑的飞快,把融化的冰淇淋的最后一口给我,有时候我也会和中也下山一起去吃冰淇淋,还要保密不能让中也的妈妈知道他吃了这么多冰淇淋哦。

当然我也知道吃多了对他身体不好,我都是有分寸的。

“中也对我是什么感觉?”

我不知道现在问这个是不是有点早,但是我真的很不安,只有我记得一切,我怕我找到你的时候你让我走开,你当我是个疯子。

“感觉?”中也舔着冰淇淋转头看向我,他坐在小店前的椅子上,双腿还够不到地面,轻轻摇晃着,“大概是,想要接近吧,明明那天是第一次见面,很奇怪吧?”

中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融化的冰淇淋流到他的手指上,我用纸巾给他擦了擦,中也也连忙又舔了几口冰淇淋。

不奇怪,完全不啊,我终于有那么一点安心起来。




中也今天有些不开心,我看出来了,我问他怎么了,他说本来他的父母答应要带他去夏日祭的,但是明天晚上他们两个人都要加班,大姐也有事情,他只能一个人在家里。

我想,我或许可以带中也去。


第二天我送中也下了山,却没有回去,直到太阳完全沉落了,山脚边的人们为了庆祝夏日祭热闹起来。

我用法术进了中也家的宅邸,敲了敲中也的窗户,中也正趴在地上看书,他看见我之后立马跑了过来,惊喜的不得了,这正是我期待的。

“要和我一起去夏日祭吗?”

中也听了之后脸上的喜悦掩藏不住,用力的点了点头,之后跑到衣帽间里过了一会穿着一身暗红色的和服出来,这还是我这么久以来再见到中也穿和服。

“我们快走吧!”他踩着凳子爬上窗户,神秘兮兮的用一根手指贴在嘴唇上,“嘘——不要被别人发现了。”

我抱着他落到了地面上,握住他的手跑了出去,中也显然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,他很兴奋,希望我没有教坏中也。


夏日祭还是跟以前一样热闹,那么久了,里面的内容还是和过去一样大同小异。

无非是食物和游戏一类的更新颖了吧,不过我自从那次之后再没有来过了,我以前待在山上的神社里看着烟花,每年都是一样的,那么绚丽,刺得我眼睛痛,痛到想流泪,我在想,我的中也会不会也在哪个地方看着这个烟花呢。

我带着中也逛了一圈,中也对这些很好奇,完全不觉得累,聚精会神的吃着手里的棉花糖,淡粉色的糖浆沾了满嘴。

夏日祭的重头戏依然是烟花,人群开始攒动,因为烟花即将绽放了,人们朝这边的广场涌来,稍高的广场空地用来观赏烟花再合适不过了,但是稍微有点太过拥挤了。

中也高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,我感觉到中也本来紧紧抓着我的手松开了,我回头想要找到中也,人群太密集了,完全看不见中也。

我费力的挤出人群,完全找寻不到中也的踪迹,我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,我把他弄丢了。

身后的烟花开始绽放,人群开始惊呼,只是一瞬间之后就消失在尘埃里,于我而言,人类的生命亦是如此。只是片刻的美丽,但是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里。


我最后终于找到中也了,他站在那个地方手握着自己和服的下摆,紧紧的。

中也看见我之后连忙跑了过来,抱住我的腰,把脸在我的和服上蹭着,我蹲下身把他抱进怀里。

我有些后怕,我不能再把中也弄丢了,那样的话,我要再等多久才能再见到你呢。

老实说,就算我有意去忽视,但是还是改变不了这个事实,中也的灵魂在改变。

我不知道哪里改变了,尽管他很细微,但是我察觉到了,完整的转世太过于困难了,灵魂的改变也是不可避免的吧,我这么想着。

所以,总有一天,总有一次转世,中也的灵魂会完全被替代,那个时候我就再也找不到中也了,那一天也许很远,还要再经过几百次转世,但是我一想,又觉得近在咫尺。

到了那个时候我该怎能办呢?我不敢想。

我很珍惜现在的时间,对于一个永生的妖怪来说珍惜时间也许很可笑,但是我不觉得,我不觉得我是永生的,或许在中也消失的那一天,我也死了,以某种方式,追寻着我所牵挂之人而去了。

“太宰?”中也在我怀里动了动,应该觉得我半天都没有说话,我站起身来,揉了揉中也的头发。

等到你能理解我的一切之时,你还能回应我的感情吗?

“抓紧我的手,”我重新握住中也的手,小小的,软软的,至少这一世,拜托了,“不要再放开了。”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68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